哪裡跌倒,哪裡躺下(3)

03:53

 1.00am 鬧鐘響起,就是這一刻,根本不曉得有沒有入睡的我直接彈起床了。穿好我單薄的wind breaker和airism,還有mayi捨身相救的fleece jacket。對的我什麼都沒帶就殺來神山,有點高估自己。我還貼了兩個發熱貼,穿了護膝,在此之前我都不知道護膝是單邊賣的,所以只能選一隻腿救。攻頂時我沒有帶包包,只帶了保溫瓶和購買了RM4的熱水,而kc sponsor了我薑茶,暖心啦。


吃完宵夜我們就確認好裝備,在2.30am 之前打開headlight我們就開始攻頂。一開始大家超級慢,所以對越來越難喘息的我們而言變成好事,大家都專注控制好呼吸步伐且慢。但也因為沒有動站著一陣子,冷得我把發熱貼緊按著背後確保它燙到我,另一個發熱貼則失效,所以大家帶發熱貼時記得多帶幾個。不過我也是蠻欠打,個人比較怕熱不怕冷,才爬沒有幾下,我就把發熱貼撕下來。才剛開始一下子我就決定離開我的朋友了,實在有點想放棄。有時爬山可以靠動力,你可以給自己一個目標或獎勵。小男友和我說,我爬完回去就會幫我紋一座山,Cara就和我說爬完請我吃起司蛋糕,謝謝大家的愛。我就一路看著萬家燈火,一路走走停停,由於我比較慢,身旁都是一些阿姨們,其中一個還哭起來了,他老公就在旁邊安慰她給她很多鼓勵。有次她落單了在我旁邊好久,一時想不起加油的馬來文到底是什麼,思考了一下,說了jom you can do it。他媽還是英文,她和我揮揮手叫我走先,她看起來真的好累,好吧,我就自己離開了,因為那時沒有人在前方了,也沒有別人的步伐可以跟,我只好抓起繩子慢慢攀上去,那是一段讓我在下面望上去止步很久的地方,手套大概是用在這段路吧,結果攀爬了第一次後發現不止一段,好吧老實說沒人在後面自己慢慢玩是蠻開心的。後來conan不知道幾時跟上我,看一直停下來休息的我,開始忍不住一直示意讓我加快腳步。


有一段路,慢得不曉得我是不是最後幾個人,有些擔心吊車尾給大家扯後腿
但實在沒睡夠吸進去的氣很冷 我好累
最後我撐不住了 躺在某塊石頭上 天啊
星星好美
好想睡覺 晚安


當我到達Sayat Sayat check point時,看到了那群大學生,有些感動,我假裝湊上去,坐在他們附近。因為我有點累又無聊,超需要attention。他們認出我來了!欸,你是不是早上和我們同van的呀,我說是啊,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爬嗎?大學生們好好喔!願意陪姐姐一起爬 哈哈哈哈哈。有著他們的陪伴,爬著爬著,不遠處我看見身穿超耀眼黃色外套的Koko,一整個興奮到不行。事後他們告訴我,其實走最前面的大學生也是很興奮的和他們說,“你們的朋友來著了” 天啊 他們也太可愛了,其實凡事有反差,在van裡時我們誤以為他們很冷漠,看起來大家都不好聊。Don't judge a book by it's cover。

得知他們也在討論我到底會不會放棄,大概率大家也是了解我,知道我為了RM1500拼了命也會爬完的,哈哈哈。心裡在想,要是爬這座山是免費的,會完成的人應該就不多了。後來才知道Jason可能高反吐了,休息了很久,我offer了他聞熱薑茶,覺得自己很貼心耶。我發現我最開心的moment就是可以休息。真的,有回血真的不一樣。

我是很清楚我的速度來不及看日出,忽然返頭天空一抹紅,後來天漸漸亮,我們在最美的south peak拍了很多照片,因為這裡最少人也不用等,因為攻頂到最高山峰還需要排隊,大家都急著拍照打卡。跟地標合照。只想報備一聲 : 家人們,我做到了!



我只帶了一個保溫瓶攻頂,裡面有薑茶,但是我沒喝
太甜了,所以在極度呼吸困難時,我都打開來聞
我還約了其他人聞,也offer了別人喝
一如既往的讓人摸不著頭腦




願一輩子開心 可可愛愛


因為我做到了 他們讓我站了一次c位 有你們那麼棒的朋友 是我的榮幸

謝謝熱情的攝影系大學生幫我拍的照

下山時 天已經亮了終於看到自己一路怎麼走來
有點難以置信


出發前,還好Mayi 叫我買一雙全新的登山鞋,那時我立馬在 Decathlon 官方shopee 下單,也買了一雙防水保暖手套,等了四天就到了。
及時趕到的登山鞋救了我一命
真的一整個信心up了 這個tips 放在後面,反正有讀就會看到
這次全新的裝備有登山杖,防水登山褲,防水漁夫帽,頭燈,速乾毛巾。
但拜託大家不要和我一樣,帶足保暖衣服好嗎,不能像我打算在小紅書出簡陋攻略。


漆黑中,算是手腳並用的爬上去了,下山時,一切很清楚的視野,一下子就慫了。天啊,下山由於腳已經不太有力,很多時候腿都在抖,因為Mountain guide建議我們攻頂不需要帶登山杖,因為我們需要用到雙手抓繩索。那時真的希望,登山杖有在身邊。

接著的行程就是10.30am 前必須到Laban Rata check out,不然會被罰款,基本上東西都沒拿出來,所以收拾也很快。在吃早餐時極度反胃大概吃了兩片french toast 我就停了,即害怕爬到一半很餓又害怕犯嘔。因為攻頂穿了最厚的裝備,下山則必須全部換下來,又是airism,另一個顏色,我應該是最輕便的攻略了吧。

Conan算是很害怕我們遲,都是提前讓我們出發。

這個6km的下山,比起登頂的澎湃更為讓我銘記於心。

一路上,身旁換了很多人,自己也社牛的和很多人聊起天,其實只是為了停下來假裝休息。我卸下包包徹底躺下來休息無數次,那雙腳已經被嘲笑像Jelly fish一樣,已經走不動了。爬到4km時,已經遇上隔天上山的登山者了,知道自己不能再拖了。我完全遇不上朋友們,我只好發條信息報備自己的狀況,收起手機,就從休息站開始啟程。一路上不停有人超越我,直到一段路,只剩下我自己。天空上方飄來烏雲,我就在想,我的運氣,到底在這個時候派得上用場嗎。確實幸運,聽見了雨聲只是落在了我的附近,但這並沒有讓我安心下來,越發加快腳步。畢竟有爬山的人都知道,有沒有下雨的差別有多大。

我充分的感覺到了每一個肌肉,每一個cell都在工作。而第三支腳 hiking pole真的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沒有吃飽睡飽的情況下,我真的感覺到那股虛脫,腳軟到幾乎都在靠手撐住整個身體,記得在3km後開始有扶梯,我都是一手扶梯一手登山杖,慢慢的支撐完整個下程。我想我是真的慢到讓人擔心,在某個休息站吃了energy bar和按摩小腿休息了一下,大學生再次經過我的旁邊,有個女生很堅持幫我背掉我的背包,雖然很危險,我當下算是頭腦也blank了,幾番勸說,我連手機也忘了拿,水瓶也沒拿,就把包包交給她們了。她一直鼓勵我說,少了包包,走快點,一定能在4.30前到達的。各位,真的,運氣不好就是被搶了。但她們真的是人好好,說真的我當下真的很累很想放棄,走得那麼慢都一拐一拐的了,就那麼一下子,信念全回來。那小妹妹個頭也沒多高,就主動幫我把那超大的包包背了起來,裡面雖然沒東西是很輕的,只是多了大樣的東西在身上多少增加了負擔。少了包包真的走比較快,為了朋友都不被罰錢,也不想辜負她們的好意,衝了!

我最後剩下防水帽靠它擋雨,在飄雨時天色也越來越暗,逐漸不安的我只能奮力的走,只是擔心天暗時會panic。曾經在Maxwell hill時也是因為下雨天暗panic,所以跑下山受傷。所以這次算很淡定,目標就是不被罰錢的走下去。因為下過雨,前方時不時有霧氣,印象很是深刻的一段路:在一段泥巴路後,本是凝視地上的爛泥,走得很慢因為不想跌倒(畢竟腳沒力了)而忽然抬頭,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幻覺還是發夢,好像在仙境處看到兩位男生,看向我。眉頭一皺為了集中眼力,看到了熟悉的天空藍的背包,啊不是我剛才背著的嗎,欸不是Jason和KC嗎?朦朧中記得自己快哭了。確認這是現實的瞬間,大概是一聲 simi,把我叫回過神來。

雖然那麼紀錄,真的他媽dramatic,大家可能覺得誇張,但這純屬個人經歷。我不想把那些精彩的細節忘了。
事後我從大家口中得知,他們挨個問那些下山的人,甚至打開照片問有沒有看到我。因為已經超過兩個人告訴他們,我是落單自己一拐一拐的爬下山。其實如果你有做攻略,大概都知道,mountain guide是會陪團體裡最慢的那位。所以那時出動到了mayi 她們打給agent 聯絡到了Conan, 後來我總是看到他偶爾地經過我確認我在下山的路上。

最後我們三人成功沒被罰款,整支隊伍解鎖成就
到達櫃檯時我還不忘問前台,我是不是最後幾個到達,他說,不是啦後面還有超多人,雖然我不太相信,因為超越我的人實在太多了。但看到那個表格空空的,還是小小的竊喜了一下,還好真的堅持走完了。





那些景色和經歷,我希望夠滿足我很長一段時間
下次打開部落格重讀這一段可以回想起,這份感動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Like us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