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concrete version of paradise

06:52


在網絡搜了一下,看到了這句a concrete version of paradise,覺得很貼切,就拿來當標題吧。一年一度的Jonathan 從澳洲回來,我們約了在新加坡碰面,目的除了是拿行李,當然也要順便走走看看啦。新加坡這個安全又乾淨的地方就是適合solo trip,尤其是比較多慮的女孩子就可以考慮來這邊。我人生第一次solo travel去了台灣,第二次就是五年前來的新加坡。

下飛機後沒機會參觀Jewel,說真的我想花機票特地來逛一次耶。現在新加坡的公交MRT和buses service都可以用debit/credit card tap,大概會多charge10%的費用,但是方便,因為我完全沒做功課for day pass那些。網絡方面我購買了U-Mobile的roaming,RM10 for 一天,由於只來兩天所以是ok的。


第一站是Mother Dough,我點的是Ham&Cheese,CK點的是plain croissant,都很香很好吃,但我還是不會再來因為在新加坡吃pastry真的太貴了吧,謝謝Jonathan請客還有一見面就來的大擁抱。看回老朋友真的特別開心。我們和Jonathan,Warina大約寒暄了一小時後,才離開這家bakery。Mother Dough的裝潢屬於比較簡單,用餐座位在第二樓,離開時要記得收桌子喔,我就在起身後,走到樓梯了才發現牆上貼著一張告示,Kindly clear your table,趕緊走回去收拾。

Mother Dough Bakery



因為我超想吃鹹食,所以午餐Jonathan選了擁有米其林一星的大華豬肉粿條面。看了menu,感覺乾麵就是看起來會很好吃又很多料,我點了中的($8),裡面有一片炸魚,肉燥,豬肉丸,肉片,雲吞,豬肝,重點就是有豬油渣,當我很興奮的說出有豬油渣耶,就看見有筷子夾來了超大塊的豬油渣給我,謝謝厚愛。餐附有一碗湯,我真以為天都超級熱,滿身是汗的我不會喝下這碗湯,結果因為很對口味,我都喝完了。okla麵很彈牙,醬汁就比較酸辣,有醋在裡面,蠻開胃的。

Tai Wah Pork Noofle


接下來這間是表妹強烈推薦的Dough,我們一共點了兩杯冰手沖,兩杯Kombucha,一杯Iced white和Iced Matcha Latte,總消費$39.20。第一杯手沖是Jardines del Eden, Colombia, Natural process... 風味是:Yellow peach, Brown sugar, Jasmine。由於我們點的是冰的,所以在acidity方面就比較bright,但是口感和香味都是很佳,所以ck決定再點一杯Kamala Batukaang 04, Indonesia, Catur Yeast Anaerobic Natural process的冰手沖。果然Glyph的咖啡就是厲害,Iced white 也很好喝。Kombucha也是他們家自己做的,有兩種口味我們都點了:Peach Blossom ( White tea infused w peach, tangerine and blossoms ) 和  Yunnan Lily Black ( Yunnan Lily black tea from China ) ,兩款都是發酵7天。經過大家投票 Peach Blossom 獲勝,仔細看他們的clear ice,居然有他們logo的熊熊刻在上面。店內裝潢蠻可愛,也有自助pastry區,商品展示,座位也蠻多,所以坐一點也不尷尬,觀察到蠻多客人都是一個人去用電腦的。

Dough



晚餐我們去了Lau Pa Sat 隨意解決,然後就散會了。
食物價格都蠻中上,所以選了三文魚炸雞排飯$7.50,算是合理吧。
還有記得喔,吃完要收桌子。


- Day 2 -

本來計畫很早起,但有蠻多家cafe都是9點後才營業,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睡得比較遲。在CK舅舅家吃了舅母弄的focaccia早餐後我們就出發了。

第一家我們來到了Apartment,真的後悔兩個人只點了一杯,因為是第一站,就想控制不要喝太多怕晚上喝不下咖啡。真的,超 好 喝,這家是整個trip的mvp。我們選了異於平常會點的風味,Fazenda Guariroba, Brazil ($8) : Lemongrass, kaffir lime, hojicha。一喝入口迎來的就是爆炸的香茅味,緊接著kaffir lime的酸甜,bold的口感,但放涼了就有hojicha的茶香喝茶澀口感,整體很豐富,有層次。
Apartment




經過了一小段迷路,我們終於找到了Kurasu,本來真的不在行程內,但因為他們在檳城的pop up我沒去到我覺得很想去看看,所以看到都在同一區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了,就安排上了。小小的空間很可愛,屬於日風吧,蠻多人來外帶咖啡。我們點了一杯Iced Hojicha和Iced White,日本豆子感覺都比較深培,果然點white就是很搭。店內氛圍很好,咖啡師也很親切。檳城pop up時,我托同事幫我外帶了他們的 Kenya Kariaini AB, Washed process ( Light roast ) : Floral aroma, Pink grapefruit, Cranberry, Blackcurrant, Brown sugar。當初就是有打破刻板印象,日本淺焙加上在打包杯他們的咖啡還是很甜很香。
Kurasu





和CK舅舅慶生的餐廳是披薩專賣店,叫Spizza,算是連鎖點但是很好吃。點了兩款pizza:Isabella ( Tomato, Mozzarella, Parma Ham, Rucola, Parmesan Cheese) 和 Laura ( Tomato, Mozzarella, Taleggio, smoked Scamora, Gorgonzola ) 還有兩盤pasta 但我都忘了名字,炸雞,非常的飽,兩款pizza都是心頭愛,而且這裡的橄欖油和辣椒油,辣椒粉,parmesan cheese粉都是可以自己額外添加的。
Spizza



來探望Hayley妹妹,雖然她隱瞞了很久自己去哪裡上班,但還好最後還是揭曉給我知道就是Nylon啦,可以在自己理想的咖啡館上班真的是幾世修來的福耶。約了Jonathan一起過來,因為比較難找還讓他懷疑去錯地方哈哈,老實說我自己也在懷疑。在這裡點了兩杯手沖,El Salvador La Barrialera, Washed process ($8) : Mandarin, White Peach, Jasmine, Wild Honey 和 Ethiopia Danche, Natural process ($8) : Blackberry, Tropical fruits, Peach, Lavender。還好安排在下午喝,acidity都屬於比較高,也比較refreshing。店內是有高桌讓大家站著喝咖啡交流或著quick coffee也是挺合適。但因為走了很大段路,我很想坐下來,找了靠著窗邊的卡座,沒有桌子的,咖啡就握在手上慢慢品嚐。我坐的位置,視野剛好是一副海底世界的畫,畫著海龜與其他生物游在塑料袋及各種垃圾的大海,蠻感觸的。店內是比較擁擠的,所以喝完我們就離開了。
Nylon Coffee Roasters



天氣那麼炎熱怎麼能少了冰淇淋呢,被Gsoo推到的Bird of Paradise,我們一人各點了一球,有Osmanthus Pear Sorbet,Strawberry Basil,White Chrysanthemum。店裡充滿了他們自家現烤的waffle cone香味,有著強烈特徵的奶油和迷迭香的香氣。三款裡面最喜歡strawberry basil,有特色而且口感很好,basil不止帶來aroma,也很解膩。White Chrysanthemum呢,我就覺得不夠菊花香,平平淡淡但是清新·,裡面的cacao nibs 加分,Jonathan點這個是放cone裡的,感覺cone稍微搶戲,因為菊花口味本就不太strong。這裡離Nylon很近,走路就可以到了,一推開門看見展示冰箱,再沿著走廊走下去,後面有幾個卡座,非常有限,感覺牆壁開始髒了,帶不出那種很簡潔的feel。簡單坐著吃冰淇淋是ok的,吃完了,把垃圾帶去門口的垃圾桶丟。
Bird of Paradise Gelato Boutique




to be continue... 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Like us on Facebook